Monday, February 18, 2008

第27 课 《咖啡店》

1)你对家才有什么意见?

我认为家才不应该什么都让自己来做决定。他没想过别人的感受就由自己解决问题。他应该先问问他身边的人的的意见 。

2)你认为祖父坚守祖业对吗?

我认为祖父坚守着他的职位是对的。应为他在这个职业费了那么多的功夫,如果他不坚守着的话,他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。他也在这份工作上流过血,流过汗。如果就这样放弃掉就太可惜了。

3) 你支持哪一方?请说明你的理由。

我支持祖父。因为我认为家才真的是太自做主张乐。他根本不尊重别人。


(二)
1)鹏叔父子形象有什么不同?

鹏叔的儿子很会花钱,他为了和在外国的女朋友联络,就一共花了$1250.35 。他不管父母工作多辛苦就那样花钱。

2)他们为什么会产生矛盾?你们都是年轻人,你们和年长的一辈想法不同时,你会怎么去处理问题?请大家把你的意见写下来,然后请两位同学针对你的看法发表他们的意见。

他们产生了矛盾因为他们不明白对方的意思。如果我和长辈的想法不同时,我会问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。如果我认为他们的想法合理的话,我就会顺着他们的想法。

3 comments:

Sze Keat said...

你的想法都非常有道理,很好。

CINDY [; said...

做得很好!(: 加油!

clara said...

很好! 加油! :)